本科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设置

环境工程

082502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掌握水、气、固废和其他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环境污染修复以及环境影响评价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政府等部门从事环境工程方面的研究、设计、规划、管理、教育和推广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环境工程,环境科学

相关学科: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生态工程

主干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生态工程、环境物理性污染控制、土壤污染与防治、环境生物技术、化工原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应用、微生物学、生态学、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土壤学、水土保持工程、荒漠化防治工程等。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后能在科研、教学、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环境治理、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亦可报考本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