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旅游景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是国内首家最大的一个农业科技主题博物馆组群,占地130亩,建有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五个专业博物馆展馆,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收藏国内外昆虫标本120万号,动物标本8000余件,植物标本55万份,土壤标本1000余种,农史文物及农具2000余件,线装古籍5万余册。
  博览园内鸟语花香,草树青翠,小桥流水,瀑布喷泉,景色宜人。6万多平方米的树木园、中草药园、五谷园等,种植各类植物(树木)500多种,郁郁葱葱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在优美乐曲中,蝴蝶园里不定期放飞的数千只彩蝶翩翩起舞,让人驻足忘返。步入国内建馆最早、世界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一件件形态逼真、造型可爱的光电模型和多姿多态的昆虫标本演绎出一个生动有趣的昆虫世界与五彩斑斓的珍稀名蝶王国;动物博物馆的大熊猫、羚牛、藏羚羊等国家保护动物标本及披毛犀、恐龙蛋化石等让游客与动物面对面,认知动物科学和生物技术;收藏展出土壤剖面量居国内第一的土壤博物馆内,红土、黄土、黑土……尽显土壤的多彩魅力;植物标本国内馆藏量最丰富展馆之一的植物博物馆和热带植物温室展现了大自然中植物的多样性和趣味性,特别其中的木材展厅属国内最大,内容最全面;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收藏的文物和传统农具,全面系统地诠释了中国农业的文明史和中国人民对世界文明的贡献。
  博览园以新颖独特的展示形式,丰富的标本、实物、文物、模型以及现代化手段展现了动物、昆虫、植物、土壤的奇趣世界和中国农业科技的辉煌历史, 是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农业科技知识大观园,既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实践教学基地,也是集标本展览、园林观赏、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农业科技旅游景点。先后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教育基地、陕西省平安景区等称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全年开放,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参观指导!
  地    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北段(汽车站向西100米)
  电    话:029-87080888(票务室) 87080555(办公室) 87080556(纪念礼品部)
  传    真:029-87082858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网    址:http://bly.nwsua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