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22年度后稷经管讲堂(十)”的通知

报告题目:可持续发展与金融

报告人:Dong Guo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0日(周五)9:00-10: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C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郭栋,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政策及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客座教授,同时担任哥伦比亚大学职业研究学院高级招生顾问、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企业管理、可持续城市政策及评价、可持续金融、教育经济学等,并在中国就以上领域进行了多项研究。近年来,领导设计了一套城市可持续发展绩效测量系统,该系统根据中国100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综合表现进行年度排名。此外,还研究了中国的教育回报率、中国职业教育的经济回报及特点、教育的同群效应、环境监管对就业的影响、环境风险认知与管理、环境态度与行为。曾任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合作编写《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金融生态圈-金融在推进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可持续城市》等。获哥伦比亚大学经济与教育学博士学位、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将讲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建立历程,以及发展与发达国家间的比较。涉及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包括城市可持续性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报告还将讨论金融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意义,以及相关的绿色金融工具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