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9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三)”的通知

  (1)报告题目: 市场,政府与公平正义

  报告人: 张建波 副教授        主持人:刘莹 博士

  时间: 2019年4月1日下午   15:30-16:30

  地点: 经管园林大楼会议室C304

  内容简介:从理论上探讨市场与政府的关系。梳理市场机制的逻辑基础,着重解析市场机制的内在逻辑缺陷,探讨政府如何在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及其可能政策陷阱,尝试探讨公平正义的理论基础。

  报告人简介:张建波副教授(终身教职)现任职于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经济系。于南开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在导师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先生的支持和鼓励下转攻经济学,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拉里·萨缪尔森教授。张教授致力于信息经济学和动态博弈理论的研究,因将动态数学方法和经济理论有机融合所做的创造性科研贡献而曾获得道纳侯奖(Donahoe Award)和微观经济学开创性研究奖 (Ervin Hexner Award)。

  张教授在进化博弈领域取得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其研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Rand J of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等国际顶尖级的经济学期刊上,特别是1992年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的研究论文“Evolutionary stability in asymmetric games”成为演化博弈理论研究划分阶段的标志性成果。

  (2)报告题目: 美国大学经济学系介绍

  报告人: 张建波 副教授        主持人:刘莹 博士

  时间: 2019年4月1日下午   16:30-17:30

  地点: 经管园林大楼会议室C304

  内容简介:介绍美国大学经济学系的本科与研究生专业情况,对美国大学经济学相关专业的课程、研究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欢迎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师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