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018年度经管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七)”的通知

  报告题目:Meta分析方法介绍及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以西北内陆河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为例

  报告人:颜俨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下午14:30-15:00

  报告地点:经管园林大楼C304会议室

  内容简介:

  (1)Meta分析方法的介绍:①定义及历史回顾;②分析步骤。

  (2)基于Meta回归的西北内陆河流域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将流域生态系统服务的经济价值纳入成本效益分析,是实现流域生态资源可持续配置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关键。近年来随着价值评估文献量增加,评估的价值及其影响因素等研究结论存在诸多争议而无法应用于管理实践。本文首次将Meta回归分析应用到中国内陆河流域生态系统服务的价值评估,结果发现:石羊河和塔里木河的评估价值显著高于黑河,上游的评估价值显著高于中游和下游,二分式条件价值评估法和选择实验法评估的价值没有显著差异,但其评估价值显著低于其他条件价值评估法,此外,时间对评估价值呈现显著“衰减效应”,且期刊文献的评估价值显著高于其他文献的评估价值;本文将Meta回归方程结果运用到样本外效益转移并评估其可能性,得到的中位数转移误差为27.12%。对比现有研究,该结果处于可接受范围,因此,Meta回归分析适用于中国内陆河流域政策地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

  报告人简介:颜俨,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助理,课题组负责人为赵敏娟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1篇。

  欢迎感兴趣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