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留学项目暨生物经济”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能源转型、生物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报 告 人:Prof. Andre Faaij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

  报告地点:北校老昆虫馆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Andre Faaij,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特聘教授、欧洲能源学院首席科学家,在能源转型、生物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成员,荣获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被“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任命为“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2015年荣获“林内伯恩奖”(The Linneborn Prize)。Andre Faaij教授在联合国(United Nation)、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等国际机构兼任顾问等职。2003年至2012年间担任国际能源署“可持续国际生物能源交易”(Sustainable International Bio-energy Trade)的 任务负责人(Task Leader),并协助完成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全球能源评估及国际能源署世界能源展望”(the World and Global Energy Assessment and IEA’s World Energy Outlook)等多项国际组织的工作报告和分析调研报告。在Andre Faaij教授的支持下,我校国际交流处和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的组织协调下,我校与格罗宁根大学欧洲能源学院于2015年签署了留学生交流项目,以促进双边在生物能源、生物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加!

国际合作交流处

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