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国际研讨会”通知

  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具有官能团丰富、比表面积较大、孔隙结构丰富,环境稳定性高等独特的性质,使其在环境修复,分子筛研发,以及生产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但是关于纳米材料应用的环境负效应仍存在较大争议。

  为提高碳材料生产的关键技术、环境修复中的主要机理、可能造成的环境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科研的合作与交流,提高我国在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方面的研究水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于2017年7月3-5日在陕西杨凌召开“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应用和影响国际研讨会”。

  一、会议议题

  以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环境效应为中心议题,设以下专题:

  1、生物炭和碳纳米材料的制备技术和工艺;

  2、碳材料对环境中有机和无机污染物的去除效率和机理;

  3、碳材料的性能改进和工程化;

  4、纳米材料在环境介质中的迁移和对环境健康影响评估。

  二、会议主办单位

  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WAFU)、佛罗里达大学(UF)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

  三、组织机构

  大会主席

  Bin Gao Associate Prof.(University of Florida)

  曹心德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吕家珑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委员会

  祝凌燕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Bin Gao  Associate Prof.(University of Florida)

  曹心德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杨柳燕  教授   (南京大学)

  吕家珑  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周东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黄占斌  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黄益宗  研究员 (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Mosa Ahmed     Associate Prof.(Mansoura University)

  Zahoor Ahmad    Associate Prof.(University of Haripur)

  孙媛媛  教授   (南京大学)

  王玉军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丁士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李成亮  教授   (山东农业大学)

  会议组委会

  吕家珑,闫德忠,王旭东,李志,田长河,李平,吴小平,殷宪强,姚莹,孙慧敏,曲植,杨晓梅,许晨阳,宁鹏等

  大会秘书

  殷宪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莹(北京理工大学)

  四、会议日程安排

  7月3日:注册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国专家公寓)

  7月4日:会议交流

  7月5日:上午会议交流/座谈,下午考察

  会议安排口头报告及墙报(规格:宽83cm,高小于203cm,四周留白3cm)两种交流方式,其中大会报告有特邀报告及自由报告两种类型,前者由组委会邀请,后者由参会者报名。

  五、会议注册

  会议现场注册,银行卡、现金均可。国内正式代表,2000元;研究生(凭学生证),1000元。国外代表:300美元,研究生150美元。会议的注册费主要用于租用会场、会务设施及制作会议资料等。与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7月6日-7日西部生态环境考察,费用自理,自愿参加。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联系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712100

  联系人:殷宪强       电话:029-87081581, 13319251836

      吴小平       电话:029-87081591, 13709260679

      李  平       电话:029-87081581, 15129563638

  传真:029-87080055    E-mail: xianqiangyin@yahoo.com

             xqyin@nwsuaf.edu.cn

  七、会议回执及论文摘要

  请参会者将会议回执于2017年6月25日前发至会务组。

  为促进交流,拟在会前汇编会议论文摘要集,请参加论文交流的参会者于2017年6月25日前提交英文论文摘要(不超过2页)或全文,格式见附件2。

  附件:

  1.会议回执

  2.英文论文摘要格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6月1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