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统计降尺度方法的研究进展与挑战”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人:陈杰教授,武汉大学

  报告题目:统计降尺度方法的研究进展与挑战

  报告时间:2016.12.16上午8:30

  报告地点:水保所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杰,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十一批“人才项目专家”青年人才获得者。2005年、2008年分别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在魁北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6年2月被聘为武汉大学教授。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气候变化下流域径流的时空演变及其不确定性研究,在随机天气模拟、统计降尺度、气候变化对径流的影响评估及不确定性分析、水文集合预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发展了基于随机天气发生器的统计降尺度和偏差校正方法,提出了流域径流对气候变化响应不确定性的量化方法。创新了单站点、多站点随机天气发生器,统计降尺度模型和流域径流集合预报模型,实现了全球气候模式和天气预报系统输出与水文模型输入之间尺度的有效转化。

  在国际权威期刊如《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Climate Dynamics》等发表SCI论文34篇,其中第1作者24篇,SCIE他引300余次,2篇论文被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引用,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或参与中组部“青年人才项目专家”项目、武汉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2011年获加拿大总督学术金牌,2012年获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年度最佳博士论文奖。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6年12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