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全球化与加拿大移民政策”系列主题报告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

  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终身荣誉教授李胜生博士、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教授宗力博士、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讲师李晓玲一行将于12月6日来校访问,将做系列主题报告。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14:30-17:30

  报告地点:南校区交流中心104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全球化与加拿大移民政策

李胜生博士 文学博士、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终身荣誉教授

  李胜生博士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终身荣誉教授。 1975年获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种族、加拿大华人、移民与多元文化。李胜生博士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和十一本学术专著,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华人与华人社会》;《战后加拿大的构成》;《定居加拿大:关于移民问题的争论与观点》。李胜生博士曾在加拿大联邦政府许多部门担任高级顾问。2001年,萨斯喀通市种族关系委员会授予李胜生博士“和谐共处”表彰奖,表彰其在学术研究、出版著作和加拿大种族、移民政策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2002年,加拿大社会学学会为表彰李博士在加拿大社会学领域的杰出贡献,特为他颁发“杰出贡献奖”。2004年当选加拿大社会学学会主席 (2004-2005)。2005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委任李教授为加拿大国际人权和民主发展中心理事 (2005-2007)。2009年被选为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 。2011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授予李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术领域最高学位—文学博士 (Earned Doctor of Letters)。2012年加拿大政府为表彰李教授对加拿大的贡献授予英女王依丽沙伯二世登基六十年钻石禧勋章。2016年加拿大总督授予李教授加拿大公民最高荣誉功勋獎 (Order of Canada)。

加拿大的中国移民与新种族主义

宗力博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教授

  宗力博士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中国顾问、孔子学院院长、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天津“人才项目专家”特聘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华中农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华侨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民族关系、种族主义、移民、多元文化、社会分层与社会不平等。在学术刊物和社会学专著上发表了四十多篇学术论文,最近发表了他与边燕杰主编的社会学专著《转型中的西部社会:发展现状与社会治理》。

加拿大华人经济融入:从微观研究探讨宏观移民问题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讲师

  李晓玲博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员和讲师,于2012年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并获加拿大社会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有丰富的双语言教授经验。研究领域包括种族、移民、社会融合、社会学研究方法以及中国农民工,少数民族等方面。李博士已出版8篇核心期刊文章以及5篇社会学专著章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12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