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苹果树腐烂病菌致病机理及病害综合防控”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苹果树腐烂病菌致病机理及病害综合防控(2016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五)

  报告人:黄丽丽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16: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119

  报告人简介:

  黄丽丽,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硕士学位,留学德国。主要从事果树、农作物重大病原微生物的致灾规律及防控理论和技术研究,包括果树重大病害病原生物学及致病机理研究、小麦条锈菌毒性变异途径及规律研究以及植物病害综合防治研究及应用。先后主持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Phytopathology等本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件,出版著作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大北农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1项和其他奖项4项。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10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