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Global assessment of potential measures against erosion”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10月19日(星期三) 上午9:00-11:45

  报告地点: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时间:10月20日(星期四) 下午14:30 

  报告地点: 资环学院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一:Global assessment of potential measures against erosion

  报告人: Coen Ritsema教授

  Coen Ritsema,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土壤物理与土地管理组组长,水土保持研究所、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环境工程大学等名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壤和水科学,针对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的土地-水文相互作用机理,尤其是与径流和土壤侵蚀、洪水、干旱、荒漠化、灌溉和土壤斥水性等相关的土壤物理过程,并通过多利益相关者参与性决策进行水土保持措施综合评价与对策优选,进而通过组织大规模的国际和国内的多学科研究计划,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融合与同步发展。在近15年内,他成功主持了14项欧盟资助的项目,并成功组织和联合组织超过20次的国际学术会议,目前还是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和农业部(USDA)、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澳大利亚产业、科学与旅游部(DIST)、新西兰皇家Marsden 研究署(MFC)、荷兰科学研究院(NWO)与空间研究院(SRON)、瑞典科学研究署(SRC)、意大利大学教育与研究部(IMEUR)和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的项目评审专家。近15年,Coen Ritsema教授发表研究论文115篇,编辑出版了7辑研究专刊,目前他的论文 H-index为33,文章引用超过3500次。

  报告题目二: Healthy soil-health people: A transdisciplinary approach

  报告人: Violette Geissen教授

  Violette Geissen,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环境评价与管理、土地退化、土壤质量、污染监测与控制等研究。植物营养与土壤科学等期刊编委,德国伯恩大学兼职教授。近年主持欧盟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等项目10余项,参与项目11项,发表论文70余篇。

  报告题目三: Pesticide use and off-side risk assessment: a case study of glyphosate fate in Chinese loess soil

  报告人: 杨晓梅博士

  杨晓梅博士,2016年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现为瓦赫宁根大学环境科学学院土壤物理与土地管理组成员,主要从事土壤质量、水土保持环境效应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机理及模型开发研究。先后发表研究论文14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篇,具备良好的学术交流和项目组织能力,并担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Soil & Tillage Research, Journal of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Water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水土保持研究所
资环学院  
2016年10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