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学术思想之源泉”及“非点源污染控制与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题目1:学术思想之源泉

  报告人:党发宁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党发宁,男,汉族,1962年10月生,陕西省富平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任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任《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和《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委。已指导各类研究生130多名。

  主要研究方向有水工结构数值分析和岩土工程数值分析。建立了变刚度混合型有限元理论和算法,并开发了变刚度有限元系列软件。以CT试验为基础利用模糊集定义了岩石、混凝土的完整域、破损域、截理及其测度等物理状态新指标,建立了岩土破损空间演化理论,研究了岩石、混凝土材料的损伤演化过程。提出了不均匀脆性材料静力破坏沿结构最弱面发展、动力破坏沿能量释放最快路径发展的率效应原理。建立了细粒土渗透系数的理论公式,提出了浑水渗流理论并研究了工程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子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70多项,对我国36个大型水电站土石坝的渗流控制、应力与变形控制及抗震措施提出了优化设计建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水力发电学会特等奖。在《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约300篇,其中7篇被SCI收录,百篇被EI收录。合作出版《高拱坝抗震安全》等专著6部。

  报告题目2:非点源污染控制与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李怀恩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综合楼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李怀恩,男,1960年出生,西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商南人,汉族,1995年加入九三学社。1982年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水利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并留校任教,先后在职攻读水文水资源学科研究生,分别于1988、1995年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由国家公派赴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合作研究;2001年10月,应邀赴香港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8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现任西安理工大学水文学与水资源优势学科及环境工程博士学科的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非点源污染与水资源保护、生态水文、环境经济与海绵城市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流域非点源污染预测和控制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部分成果已在西安市黑河引水工程、渭河流域与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陕西水源区的水资源保护中得到应用,发表的论著被广泛引用,在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水专项(子题)等在内的各类科研课题60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与教材9部,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1项等多项奖励。曾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等荣誉称号。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兼任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专家、第四届陕西省地方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委员、西安市政府参事、陕西省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委会主任委员,等。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