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Cytoophidia: Snakes in the cell”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细胞蛇:细胞里的(Cytoophidia: Snakes in the cell )

  报 告 人:刘冀龙 博士

  报告时间:11月27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理科楼E6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冀龙博士,英国牛津大学MRC功能基因组研究Programme Leader,牛津大学生理解剖及遗传系副教授。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2000-2002年)和Carnegie Institution Department of Embryology (2002-2007年)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工作期间发现了2个新的细胞器:the histone locus body和U body。2007年到英国牛津大学MRC功能基因组研究所组建独立实验室,2012年获终身职位。在Cytoophidia的发现及结构功能研究,果蝇高效基因组重组技术(CRISPR/Cas9)等研究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PNAS, Cell Reports, Plos Genet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8篇。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编委。Nature及Nature部分子刊、PNAS、Plos Genetics等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

  细胞蛇是2010年才被三个实验室在果蝇,细菌和酵母菌等真核和原核细胞里独立发现的细胞结构,该结构含有CTP合成酶,在进化上十分保守。接下来关键问题有:CTP合成酶为什么/怎样会形成细胞蛇?细胞蛇有何功能?有何医学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生命学院
                                      2015年11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