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细胞间信号传递在病原菌致病性中的作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细胞间信号传递在病原菌致病性中的作用

  报告人:梁海华 教授

  报告时间:4月23日 14:30-16: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梁海华博士,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细菌致病性及耐药性机制研究。2009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大学微生物学专业,同年留校工作。其中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在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三年连续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Nucleic Acids Research,JAC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

  抗生素的大量使用导致各种耐药病原菌的出现,为了阐述“耐药”机制,寻找抗细菌感染的新靶标,必须深入的了解病原菌的生理特征、致病机理、抗生素抗性以及与宿主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梁老师课题组利用多种生物组学技术(如:转录组学,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寻找与其相关的蛋白,然后运用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手段来研究这些蛋白的功能,结构及其调节途径。以这些蛋白为新的靶标来开发新型抗菌药物,为控制病原菌的感染提供一个可靠的手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研究生院 动物科技学院
                                                      2015年4月21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