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小分子RNA对植物抗热性的调控作用和我国园艺产业与技术的发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1:小分子RNA对植物抗热性的调控作用(何玉科研究员)

  报告题目2:我国园艺产业与技术的发展(张志斌研究员)

  报告人:何玉科研究员 张志斌研究员

  报告时间:9月2日(星期二)上午8:3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何玉科,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获硕士学位,1991年在兰州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在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至今。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近缘的蔬菜作物大白菜为主要研究对象,探索miRNA(microRNA)生物合成和基因沉默的分子机制,了解植物极性建立、细胞分裂和生长素应答等生理过程的调控作用,研究作物叶卷曲、雄蕊发育、春化作用和抗热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调控作用,开展芸薹属蔬菜作物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遗传定位和分子育种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张志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1982年7月至今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从事科研工作。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栽培与产后加工室主任,设施园艺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园艺分会会长,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设施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蔬菜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等职。获国家及省部级奖七项。

  欢迎广大师生生参加!

                                             园艺学院
                                            2014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