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Glycosciences: From Synthetic Methods to Glycobiology”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Glycosciences: From Synthetic Methods to Glycobiology

  报告人:刘学伟 副教授

  报告时间:7月19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理学院 E211

  报告人简介:

  刘学伟,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本科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化学系,199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南加州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P&G、Chugai Pharma 等公司任职,2003至2005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1月起在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任助理教授(Assist. Prof), 2012年起任副教授(Assoc. Prof)。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有机合成化学、糖化学、糖生物学、药物化学及功能性材料化学,目前获得研究经费超过2000,000新币,在世界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3篇J. Am. Chem. Soc., 5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Adv. Mater., 1篇Chem. Soc, Rev.。多篇文章被ACS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Angewandte, Synfacts, ChemistryViews 等highlight和评论。学术兼职:2002年至今,美国纽约科学院成员;2012年至今,亚洲糖生物学和糖工程通信(ACGG)指导委员会成员;2013年至今,《中国药学》英文版 编委。

  此次报告是我院庆祝建校建院2014理学论坛之杰出学者第11场,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4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