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Microbial Sialyltransferases And Mutants For Efficient Synthesis Of Sialosides And Sialylated Glycoconjugates”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Microbial Sialyltransferases And Mutants For Efficient Synthesis Of Sialosides And Sialylated Glycoconjugates

  报告人:Xi Chen  教授

  报告时间:7月18日 下午16:00

  报告地点:理学院 E211

  报告人简介:

  Xi Chen,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学系教授。1994年于厦门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00年于韦恩州立大学获得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3年8月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学系工作。2008年晋升为副教授,2011年晋升为教授。2009-2014年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委员会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1)结构复杂的低聚糖和糖轭合物的糖类合成过程;2)糖类-蛋白质/细胞相互作用,探究糖类化合物作为潜在的益生元和抗菌剂的功能;3)糖基转移酶及其他碳水化合物生物合成酶的协作晶体结构和诱变研究;4)设计合成唾液酸酶抑制剂。
作为糖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多次获得奖励,包括2006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和Beckman 青年学者奖;2007年获CAPA 杰出人物奖;2008年获得ACS优秀青年学者奖和Thieme化学期刊学者奖;2009年获Camille Dreyfus 教师-学者奖;2011年获得美国化学学会青年科学天才奖;2012年获美国化学学会糖分会Horace S. Isbell 奖;2013年获糖化学领域糖研究创新奖。
目前主持美国NIH以及欧盟等糖化学与糖生物学科研项目8项。近5年Xi Chen 教授在糖化学与糖生物学研究领域很有建树,在Nature,PNAS,Nat Biotechnol,Curr Opin Chem Biol,JACS,Angew Chem Int Ed,FASEB J、ACS Chem Biol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发明专利24项,出版专著1部。

  此次报告是理学院庆祝建校建院2014理学论坛之杰出学者系列报告第十场,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4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