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薪火相传 宏图再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
校庆公告(第一号)

  扎根中华农耕文明发祥之地,火传薪继八十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9月将迎来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关爱和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兴学兴农,科教同脉。学校从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发展而来。辛亥革命元老、近代著名政治家、教育家和书法家于右任为学校首任校长。1938年学校更名为国立西北农学院,近代著名教育家辛树帜任院长。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在杨凌先后创建了多个特色鲜明的农业科教院(所),形成了闻名于世的 “中国农科城”。1999年9月,在国家科教体制改革大潮中,为整合杨凌农业科教优势,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个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砥砺耕耘,繁花硕果。80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秉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植根华夏农业文明厚土,艰苦创业,奋力前行,从以农为主的单科性大学发展为国内以农为特色、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综合性农业大学,培养出16万英才俊彦,产出大批创新成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合校15年来,学校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独特优势,积极投入科教体制改革洪流,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学校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追求卓越,筑梦未来。站在建校80周年的新起点上,全校师生依凭积淀80年的历史底蕴,坚持特色办学之路,汇聚信心、智慧和力量,让“中国梦”照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美好未来,开拓进取,加快实现“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

  庆祝八秩华诞,是邀集宾朋畅叙光荣与梦想的大好契机,学校决定以“回溯历史,联络校友,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为主题,努力将8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开放、隆重、简朴、务实,有内蕴力和影响力的校庆。我们期待关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籍校庆之机,欢聚农城,畅叙梦想,共绘学校未来发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庆委员会
                                                2014年4月10日

联系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联 系 人:  闫德忠 郝  利  
电    话:029-87080177  029-87081934
传    真:029-87080177
办公室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509室
邮   编: 712100
电子信箱:xqb@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页:http://www.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暨合校15周年校庆专题网站:http://z.nwsuaf.edu.cn/80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