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念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征文启事

   创建于1934年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到2014年时将走过她的80年历程。80年风雨沧桑,无数青春记忆。为纪念建校80周年暨合并组建15周年,特开展以“我与农林科大”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反映农林科大人承农神后稷之志,行教民稼穑之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教书育人和成才报国的经历、感念和礼赞,诠释“诚朴勇毅”和大学精神的时代意蕴。无论你是见证者、体验者和参与者,也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你心烙农林科大的印记,请启开尘封的记忆,敞开激荡的心怀,回忆点点滴滴,阐述微言大义。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学校的各界朋友,写出你的真情实感。

  一、征文主要内容

  1、在杨凌学习、生活、工作的难以忘却的往事与见闻,如师生、同学情谊,校园生活、逸事,感悟与体会等。

  2、了解或经历的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重大变迁和事件、重要人物、发展成果、校史典故。

  3、对校训、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的时代解读。

  二、形式与要求:

  1、不拘一格,言之有理,持之有据。

  2、知微见著,一事一议,一事一叙。

  3、散文、随笔、议论文为主,兼及书画照片、日记文献等。

  4、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一般不超过3000字。

  三、稿件用途

  1、所有稿件将辑录成册作为学校历史资料珍藏。部分稿件将续集出版。

  2、优秀稿件将在学校网站、校报、《校友通讯》刊发。

  四、征稿时间及投稿方法

  1、征文时间:2013年3月至2014年1月。

  2、征文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并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原部门(年级专业)、现工作单位(或工作身份)、职称、职务(含社会兼职)、通讯联系方式(邮编)和电子信箱,以便联系。   

  3、征文稿件请发送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报》邮箱:xiaobao1999@126.com (“主题”栏内注明“80周年校庆征文”字样,以便及时编辑)。联系人:李晓春  靳军

  4、联系电话:029-87082872 
 
                                                                  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处 校友会  团委
                                                                    2013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