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实用技术 - 加工技术

杜仲饮品加工技术

项目的主要内容:

杜仲是我国传统中药之一。《本草纲目》载“杜仲补肝肾、强筋骨、除酸痛、强志、益精气、久服轻身耐老”。《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研究发现杜仲中含有绿原酸、京尼平甙酸、桃叶珊瑚甙、黄酮等天然活性成分,具有抗菌消炎,抗衰老,防癌抗癌,增强记忆力。本项目以杜仲鲜叶采后杀青处理改善杜仲提取原汁的口味和色泽,科学提取杜仲叶中的有效成分,提供杜仲茶饮料及复合饮料、杜仲可乐的配方、生产工艺,产品标准。负责设备的选型和工艺设计,生产出合格产品。

技术水平:

国内领先水平

产业化前景:

杜仲饮品在日本市场已被接受并销售旺盛。杜仲作为我国的传统中药应用广泛,但其在保健饮品的开发方面在我国目前还是空白。杜仲饮料的开发不但可以促进退耕还林的发展,还可促进杜仲产业的发展,又可丰富饮料市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联系人:徐怀德、张康健

电 话:7092940 7081796 1303298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