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作物良种

高产、抗病、抗旱小麦品种“小偃597”

小偃597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而成的新品种,其主要特点如下:

一、特征特性

半冬性,中早熟。株高85厘米左右,茎秆弹性好,抗倒伏;穗长方形,穗长10厘米,白粒、角质,千粒重40克。该品种综合抗病性好,抗条锈和白粉病,兼抗赤霉病;同时抗叶枯病。抗旱,耐阴雨,后期叶功能好,成熟落黄好。

二、品质

蛋白质含量14.8%,湿面筋含量32.5%,沉淀值31.4ml。

三、适宜地区和产量水平

小偃597适宜在陕西中西部灌区,旱肥地及同类生态区种植。产量水平:400-500公斤。

四、栽培技术要点

1、播种期:在关中地区适宜播期为10月5-10日。 2、播种量:在整地细,适时播种的条件下,每亩播量6-7公斤。

五、种植效益

小偃597小麦品种至2002年在陕西累计推广面积150多万亩。

联系人:张荣琦 

电  话:1370922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