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良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示范 - 农牧良种 - 林木良种

七个核桃系列新品种

西洛1号:

西洛1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健壮,顶花芽结果为主,双果,嫁接后第5年进入盛果期。果椭圆形,果个较大,果面光滑,易取整仁,出仁率在50%以上。抗病、抗寒、抗旱性强。主要适宜于黄土高原、秦巴山等地区栽培。

西洛2号:

西洛2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中庸,顶花芽结果为主,多为三果。嫁接后第5-6年进入盛果期,稳产。果长圆形,果个中等,易取整仁,出仁率50%,该品种富含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在不同地区栽培均表现出丰产性、抗病、抗旱、抗寒性强且具有较强的耐瘠薄性,适宜于秦巴山区、黄土高原等地区栽培。

西洛3号:

西洛3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较健壮,与各品种均具有较强的嫁接亲合力,嫁接后第5-6年进入盛果期,丰产。多为双果,果个中等,果面光滑,易取整仁,出仁率50%以上。有较强抗病性和较耐瘠薄等特性。我国主要核桃产区均适宜栽培。

西扶1号:

西扶1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健壮,中短枝结果为主。果长圆形,果个中等,果面光滑,易取整仁,出仁率50%以上。早果,嫁接后第二年挂果,第四年进入盛果期。丰产、稳产,有较强抗病、抗旱性。该品种适宜于黄土高原、太行山等地区栽培。

西扶2号:

西扶2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中庸,早实性极强,嫁接后第二年即有一定产量。果形形似元宝,果个偏大,易取整仁,出仁率在50%以上,座果率高,极丰产,具有较强的抗病、抗旱性。主要适宜于黄土高原,太行山等地区栽培。

西林2号:

西林2号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核桃新品种。1999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具有以下特点:树势较强,嫁接亲合力较强,嫁接后2-3年进入盛果期。果圆形,果个大,果面美观,易取整仁,出仁率50%以上,丰产、稳产。有较强的抗病、抗旱、抗寒性。适宜于在海拔800-1300米的黄土高原南部和华北、新疆等地区栽培。

联系人:刘朝斌  马松涛

电  话:029-870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