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邹志荣

邹志荣,男,汉族,1956年6月生,陕西延安人,中共党员。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园艺学院副院长、设施农业系主任。1981年12月山西农学院园艺系蔬菜专业本科毕业,1984年在西北农业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5年4月获农学博士。1987年-1988年赴日本专修设施园艺和合作研究。1988年回国后至今,独立承担设施园艺学的教学和科研上作。1990年以来多次出访西欧、日本等国家及台湾地区考察学习。兼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会员,教育部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园艺学会设施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园艺学会副秘书长及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西藏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他获得我校十大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星火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方面,他致力于设施学科的理论与知识教育,先后讲了《设施园艺学》、《园艺设施学》、《设施园艺科学技术进展》、《蔬菜栽培学》等课程,并主持开展了"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建及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设施园艺优化教学手段应用" "无土栽培法"等教学研究,获得国家、部省级、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四项。其中,《园艺设施学》课程获 2003年国家首批精品课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创建及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获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特别是2002年又创办了我国第一个《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为我国高等教育增添了新的学科,并担任该专业统编系列教材委员会主任。目前,他已培养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15人.在校研究生还有57人,其中硕士45人,博士12人。
  在科学研究方面  邹志荣教授主要从事设施园艺应用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5项,并取得10项科研成果。其中,《西北型日光温室优化结构与配套技术研究》  获2003年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设施蔬菜节本增效技术》 获 2004年省科技推广二等奖。《西部地区日光温室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获2004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联系方式:029-87082613,1399112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