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专家人才 -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上官周平

一、基本情况
  
上官周平  1964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1995年被中国科学院特批为副研究员,1998年被中国科学院特批为研究员。任《植物生理学通讯》、《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麦类作物学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
  二、综合简介
  近年来在植物水分与抗旱生理、水肥互作生理效应、区域农业发展、土壤—植被水分生态、植被生态效应等方面做了较为深入的研究,这些研究结果在旱区农业、生态环境与植被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先后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论著被国内外学者他人引用或评价460余次,其中被SCI他人引用60余次。
  近几年,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12次,曾获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4名),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分别排1、2、3、5名),二等奖5项(分别排1、1、3、4、6名)、三等奖2项(分别排1、3名)。并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第三届优秀青年等多项奖励。
  
三、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 shangguan@ms.iswc.ac.cn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陵区西农路26号 中科院水保所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1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