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队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遵循开放、创新、精干、高效的原则,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和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4448人,其中教师岗位2295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49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72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10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7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8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讲座教授3人,青年长江学者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65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入选者3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6人;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44人,学校“特聘教授”12人;国家教学名师2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0人,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第二层次入选者5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7人。

为深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遵循“学科导向,高端引领,不拘一格,以用为本”的原则,以“学科急需、追求卓越”为根本出发点,以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为重点,按照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积极培养现有人才,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实施“两大工程”“五大计划”,即:高端人才工程和青年英才工程,围绕两大工程实施高端人才及团队引进计划、高端人才及团队支持计划、青年英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及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提升计划。同时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聘请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我校学术院长、讲座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学校积极创造条件,鼓励青年教师出国留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国际化水平,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本栏目内容由人事处人才办负责维护统计数字截止2017年12月11日)

 

 
 
两院院士
 
 
双聘院士
 
 
 
 
 
 
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 青年长江学者
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高校青年教师奖"入选者 "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入选者
国家级教学名师 陕西省教学名师
 
 
 
农学院 植保学院 园艺学院
动科学院 动医学院 林学院
风景园林学院 资环学院 水建学院
机电学院 信息学院 食品学院
葡萄酒学院 生命学院 理学院
经管学院 人文学院 思政部
外语系 创新学院 国际学院
体育部 成教学院 水保所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旱区作物逆境重点实验室